毋辞初.

“我曾一笔一笔描摹你的姓名,直至将它们刻进记忆深处.”

魔道祖师【忘羡骑射服同人】

一个小小的脑洞,嗯。穿骑射服的他们真的是恣意的少年郎呀!也是超爱了! 

可能有点emmm...不太通顺,管他嘞,甜就成了! ! !感谢澜笙同志帮我找错别字hhh

私设他俩让莫玄羽的身体结丹啦

那,就这样?食用愉快~放文↓

夏日的炎热散去了,一阵凉风吹过,拂下片落叶。一叶知秋。

 

云深不知处虽仍终日烟雾环绕宛如仙境,却也降了些温度,添了份凉意。后山的小家伙们好似在挽留夏季的最后一丝暖意,在林子里窜来窜去。

 

这时,一个黑色的影子如巧燕般从树上跳下,扑到了一只白兔。“蓝湛!看,我抓到啦!”那人冲不远处的蓝忘机晃了晃手中的大毛团。蓝忘机点点头,见那人只穿了单衣,不禁皱了皱眉,拾起魏无羡扔在树下的斗篷,走上前给他披上,道:“魏婴,为何只着单衣。”魏无羡不以为然:“嗐,这不是穿太多行动不方便嘛,可是要抓兔子的。”口中虽这么说着,却还是把兔子递给蓝忘机,低头系带子:“不过这红斗篷倒是很好看,蓝湛,这像不像咱们当年穿过的骑射服?”蓝忘机迟疑片刻略一点头。魏无羡又接着道:“蓝湛,你还记得当时的你什么样吗?”对面那人却没给予回应。不过魏无羡显然也不在意,他接着说:“你当时扎着头发,一身红色骑射服,手里拿着弓,骑着一匹白马。我当时还在想‘怎有如此俊美的少年郎,比女子还要美’。说真的蓝湛,你红衣是真的很好看,就像结婚那日一样!”

 

魏无羡说着,露出了惹人爱的笑容,他抬手搔了搔蓝忘机的下颚,又欲扯掉那人的抹额。蓝忘机单手捉住了他作恶的手道:“胡闹。”魏无羡忽略了蓝忘机的动作,垫脚轻轻在那人唇上一啄,道:“蓝湛,我好想再看你穿一次骑射服,看你一身红衣策马奔腾啊。绝对风华绝代!”

 

蓝忘机眼中动容,若有所思。

 

接下来的几日,蓝忘机总是早出晚归,魏无羡问他去做什么了他也只道有些事情。“蓝湛到底有什么事瞒着我啊,神神秘秘的。”魏无羡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

直至几日后,魏无羡晨起沐浴时半梦半醒间发觉桌案上有些艳红色的东西。他揉了揉眼睛,再仔细看看,那似乎是一沓衣物。云深不知处怎会有红色的衣物,魏无羡如此想着,开口问道:“蓝湛,桌案上是什么?”“先用膳,过后再说。”蓝忘机把魏无羡从水中抱出来,擦干套上衣服。二人坐于桌前,蓝忘机打开了食盒。

 

魏无羡迫切的想知道那一沓东西究竟是什么,于是狼吞虎咽的吃着。蓝忘机看了一会儿,终是夺下了他的筷子,作势要喂他。魏无羡哭笑不得:“蓝湛我错了,有话好说,有话好说。君子动口不动手嘛。”蓝忘机垂眸想了片刻,才把筷子还给了魏无羡。魏无羡这次果然不再似刚才那样急了,但目光却没有从那沓衣物上离开。

 

用过早膳,魏无羡迫不及待的走过去,看清衣服上熟悉的花纹,魏无羡有了一个唐突但合情合理的想法。他问:“蓝湛,这不会是……骑射服吧?”蓝忘机不置可否。魏无羡更加肯定了这个想法,拿起衣物展开,艳红的衣袍,烫金的烈焰纹,果然是骑射服。“蓝湛,我不过随口一提,你还真的去找人做骑射服了啊。明明不……”魏无羡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蓝忘机打断:“无妨,你喜欢就好。”魏无羡笑着扑进蓝忘机怀里,道:“蓝湛,你对我真好。”蓝忘机抚了抚他的发顶,没有说话。

 

魏无羡很快遗忘了刚才的忧虑,拿起骑射服道:“蓝湛蓝湛,来穿穿看。”“好。”蓝忘机接过衣袍,魏无羡也拿起另一套。两人各自去换。

 

不多时,两个俊俏的男子从屏风后走出来,一个红带束发天生笑面,一个抹额飘飘一派肃然。“啧啧啧,好一个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绝世美人儿!”魏无羡一见蓝忘机的模样便赞不绝口,他围着蓝忘机看了好几圈,忽一拍掌:“这么重要的事我居然忘记了!蓝湛,你快坐下,以前的你可扎着头发呢!来来来,我给你扎上。”蓝忘机闻言坐在圆凳上。魏无羡取过木梳,一下下通着自家夫君的墨色长发,他手法娴熟的拢着头发。很快,蓝忘机的一头长发便被他抓在手中。

 

束起长发的蓝忘机平添了一丝少年气,倘若略去眼中的深邃,他与年少时似乎也没相差多少。四大公子排名第二之人果然非同一般。魏无羡满意的点点头:“我能娶到这样的没人还真是有福。”蓝忘机起身来,吻了吻他的额角,道:“是你嫁。”魏无羡愣了愣,随后不服的鼓了鼓脸颊。

 

看着这样的道侣,蓝忘机的唇角勾起了几不可察的弧度。魏无羡还来不及沉醉于他的倾城一笑,便听到蓝忘机说:“明日去塞北草原,收拾行囊。”魏无羡喜上眉梢,随后又好似想到了什么,用撒娇的语气道:“蓝湛,明天既要早起,那是不是可以……歇一次?”蓝忘机微一晃头:“天天就是天天。”

 

次日清晨,腰酸背痛的魏无羡被蓝忘机叫醒,趁着蓝氏子弟还未晨练,御剑一路向北去了。

 

“好久没御剑飞行啦!蓝湛,这么看,你家还挺美的。”蓝忘机不满魏无羡御剑时还左顾右盼,开口道:“也是你家。魏婴,凝神。”“知道了知道了。这幅身体虽灵力不济了些,可最基本的御剑我还是能做到的。”魏无羡回了一句后便专心御剑。莫玄羽的资质虽不高,但在忘羡二人的努力下也结了丹,有了些灵力。

 

御剑比脚行快得多,清早从姑苏出发,晌午便可到塞北。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原上,成群的牛羊如天赐的礼物,遍地的鲜花一路开到尽头。

 

两匹良驹,一双人,景美人更美。

 

“蓝湛,来比骑射吧!”魏无羡背上箭篓,翻身上马,仍是一派少年风流。蓝忘机也骑上白马,接过道侣递来的弓箭。一黑一白两匹骏马在草原上御风疾驰,带起二人如炎阳般的红衣和墨色的头发。

 

“嗖——”一支羽箭破空离弦,正正的扎在了十环红心上。“蓝二公子好技术!”随着人声,又一支羽箭飞出,也中了十环。

 

两人骑着马在草场上飞驰,不时射出几只羽箭。当箭篓空掉时,二人都略有成就,魏无羡只比蓝忘机少中两环。魏无羡潇洒的一撩马尾,骑马来到蓝忘机身边。两匹马并排站着,魏无羡开口道:“唉,蓝湛。当年你早退都拿了名次。这次果然没有赢过你啊。”表情不见沮丧,语气也软软的,像娇滴滴的女孩子在称赞哪家公子似的。

 

蓝忘机似是在隐忍什么,只道:“侥幸罢了。才结丹,很好了。”魏无羡嘿嘿一笑,凑得更近了些:“那……夫君不考虑给我些奖励吗?”蓝忘机红了耳根,他扣住魏无羡的后脑,印上那人的唇。二人拥吻许久才分开。“奖励。”蓝忘机低声道。魏无羡就喜欢看他别扭的样子,抬手要去拽蓝忘机的抹额,道:“不够不够,这点奖励怎么够。”蓝忘机截住他的手:“不知羞。天天。”魏无羡被反将一军,讨好的蹭了蹭蓝忘机的脸颊:“蓝二哥哥,垮下留情呀!”蓝忘机摇摇头,如潭水一般的目光直直的盯着他,偏西的暮光映入他琉璃色的眼中,显得他深情而温柔。

 

草原的落日余晖中,两道红色的身影交织着。这,便是忘羡。

评论

热度(12)